熱浪襲捲俄羅斯 莫斯科高溫30度破5月紀錄

不只台灣熱到爆,俄羅斯近來也遭遇熱浪來襲,首都莫斯科5月均溫原本不到15度,週二卻飆出30度新高。但一般民眾倒是很懂得享受,把握機會出遊,大曬日光浴。

更多新聞: 中國頻頻侵犯人權 裴洛西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熱浪襲捲俄羅斯 莫斯科高溫30度破5月紀錄

艷陽高照下,冰淇淋甜筒拿在手上,沒多久就融化。這樣的場景竟然出現在北方大國俄羅斯。平時剽悍的戰鬥民族鞋子脫了,睡在路邊享受現成日光浴

莫斯科民眾:「天氣太棒了,陽光溫度簡直像是洛杉磯,莫斯科通常比較冷。」

熱浪襲捲俄羅斯 莫斯科高溫30度破5月紀錄

熱浪侵襲莫斯科,以往5月均溫,明明是涼爽的攝氏14.6度,本周起翻兩翻,站上30度,打破歷來紀錄。民眾不畏疫情,趁著好天氣結伴出遊,家長帶著孩子來公園,玩水玩個過癮。

莫斯科民眾說,「小孩跑進噴水池玩瘋了,還可以抓蝴蝶放鬆享受生活,棒呆了。」

熱浪襲捲俄羅斯 莫斯科高溫30度破5月紀錄

真的是熱壞了,噴水池成了最熱門地點,民眾穿著短袖短褲,排排坐泡腳,年輕人則把人造湖當海灘,直接換上墨鏡比基尼,提早迎接夏天。

氣象專家斯塔科夫指出,「5月中這種氣溫並不尋常,通常都是70年才有一個循環,特別是5月就超過30度,上一次應該是2014年。」

可惜這樣的「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

莫斯科民眾說,「很快就會下雨了,很快又會變涼,這裡天氣都是變來變去,如果熱浪一直持續就好了。」

當地氣象局預估,19日起又會有強風來襲,氣溫將會一下驟降10幾度。難怪民眾享受陽光要把握每分每秒。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工人石綿集體訴訟案最高院定讞! 政府要賠、菅義偉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