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中國再領先!拜登宣布1740億美元電動車計畫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前往汽車重鎮密西根州,參觀福斯新的電動車工廠,宣傳他的1740億美元、約4兆8千多億台幣的電動車計畫,並喊話中國已經在電動車產業取得領先,美國再不加緊腳步,將無法分一杯羹。之後他也親自上陣,試開正在開發中的新款電動卡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仍未受邀WHA! 外交部「努力到最後一刻」:友邦提案挺台發聲

呼嘯一聲,電動卡車高速向前衝,逗得周圍記者興奮不已。18日純電動皮卡「閃電」,衝刺美國密西根福特電動車廠,不過技術高超的駕駛可不是電影「玩命關頭」裡的馮迪索,而是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說,「這傢伙超快的,(開起來如何您會買嗎)我會,我感覺只要4.3秒、4.4秒還是4秒,就能飆到時速60英里(約96公里)。」

戴著墨鏡酷炫滿點,拜登試車試得欲罷不能,他所駕駛的皮卡是福特汽車最熱門皮卡F-150的全電動化版本。

視察密西根州 拜登親自試駕電動卡車

福斯汽車廣告,「將電力轉化為閃電。」

預計2022年春季上市,不但福斯汽車對量產寄予厚望,拜登也公開喊話,電動車就是未來趨勢。

美國總統拜登說,「汽車工業的未來是電動化沒有回頭路,目前中國在這場比賽處於領先地位,我們將替電動車發展設下新的步調。」

拜登18日飛往美國汽車工業重鎮、密西根州,參觀福斯汽車電動車廠,大力宣傳他的1740億美元、約4兆8000多億台幣「電動車計畫」,希望在向零碳排放邁進的同時,刺激就業、衝刺美國電動車與電池生產,不讓中國專美於前。

視察密西根州 拜登親自試駕電動卡車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目前排第八而中國是第一,但我要讓中國知道他們不會贏得比賽,我們不能讓他們贏我們必須加緊腳步。」

拜登呼籲,中國正在主導電動車產業,美國必須加緊腳步才能擴張市場,一旦能自行製造電動車與電池,才能脫離中國制衡,在未來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州檢察長:川普集團犯罪行為轉為刑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