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2%完成兩劑接種 香港民眾:不信港府、疫苗數據

台灣目前努力加快取得更多疫苗,不過在香港,卻是疫苗很多、但民眾接種意願很低,目前香港擁有超過2250萬劑疫苗,但目前只供應中國科興與德國生產的復必泰疫苗,從2月以來,當局也展開免費接種計畫,然而卻只有12%的人口,完成2劑接種。CNN走訪香港當地,部份民眾表示,不信任香港政府,也不信任當局提供的疫苗數據,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醫療資源給重症!指揮中心規劃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台灣目前疫苗短缺,不過在對岸的香港,卻面臨疫苗很多、但沒什麼人打的煩惱,這名餐廳業者,縱使生意因為防疫限制而大受影響,卻說什麼也不想打疫苗。

餐廳業者說,「我從來都沒想過要接種(疫苗),因為我不相信政府與他們的數據。」

目前香港已採購超過2250萬劑疫苗,足夠全港750萬人施打還有餘,但目前只供應科興與德國生產的復必泰,從2月以來,當局也展開免費接種計畫,然而接種率卻很低。

僅12%完成兩劑接種 香港民眾:不信港府、疫苗數據

CNN特派記者盧史道特報導,「截至5月中止,僅有12%的人口完全接種(2劑接種),專家說至少要70%人口接種才能達群體免疫。」

全港僅約12%人口完全接種,主要因為香港早期防疫有成、染疫風險不算高,加上香港先前有部分民眾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縱使專家表示,疫苗與死亡沒有關聯,仍讓許多人對疫苗卻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我們已打了200萬劑,但還有另200萬劑放在儲藏室(等民眾接種)。」

僅12%完成兩劑接種 香港民眾:不信港府、疫苗數據

除了上述兩項原因,由於中國對香港收緊控制,導致部分港人對港府高度不信任,也是不打疫苗的一大原因。

當地廚師說,「基本上我所有朋友都是泛民主派,他們不相信政府也不會打疫苗。」

為了不讓龐大疫苗過期報銷,港府釋出各種激勵措施,包括針對打過疫苗的民眾,就可以到酒吧與夜店待到凌晨2點,然而這名廚師不打疫苗的立場,仍堅定不移。

僅12%完成兩劑接種 香港民眾:不信港府、疫苗數據

當地廚師說,「在印度如果不打疫苗就會死掉,但在香港不打疫苗不一定會死掉,我們的疫情還沒到需要下賭注的時候。」

然而專家表示,如果沒有每個地方都安全,全球無法完全安全,疫情與疫苗的拉鋸戰,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澳防長通熱線「首度討論台灣局勢」 日媒:實屬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