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員工發燒篩檢確診 同辦公室驗出10人陽性

台大醫院驚傳10名員工確診,中午臨時開記者會!一名工務室員工18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確診,院方要求同辦公室同仁採檢,36人中有10人陽性反映。台大表示,在三處採到病毒,現在要在48小時內完成近7000名員工普篩。19日開始,將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但強感染源來自院外,並非「院內感染」。

更多新聞: 疫情爆發! 溪頭休園、苗栗舊山鐵道自行車停駛

台大醫院驚爆10人確診,院方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表示,「5月18日昨天早上,我們有一位同仁,工務室的同仁,他不是醫療人員有發燒,採檢以後下午發現他是陽性,我們了解這件事情以後,馬上就把這個同仁,他整個辦公室,或是比較密切接觸的人,通通召回做適當篩選,很不幸36名跟他有接觸的同仁當中,我們篩選出來有10名陽性。」

台大醫院員工發燒篩檢確診 同辦公室驗出10人陽性

第一位確診的,是台大工務室員工,台大表示,18日出現發燒症狀,到院採檢後傍晚確診。院方也立刻通知同辦公室36位同仁採檢,目前共驗出10人陽性。外界最擔心,台大醫院染疫風波,是不是已經淪為院內感染?王亭貴澄清,「這是我們員工在一起工作時感染,這個應該定義上並不叫院內感染。」

台大醫院員工發燒篩檢確診 同辦公室驗出10人陽性

由於感染源來自院外,台大強調不屬於院內感染。但也宣布即日起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並進行門診降載,同時將替全院同仁做普篩,王亭貴表示,「我們在疫調當中,所以剛剛跟各位提到過,36個當中有10個陽性,剩下26個我們請他隔離,隔離14天。」

台大除了擴大疫調,也向衛生局喊話,請協調其他醫院幫忙收治輕症病患,避免院區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朝陽科大住宿女一採陽 同住室友隔離 同層68住宿生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