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批AZ疫苗下午抵台!指揮中心:共41.04萬劑
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我國透過COVAX獲配的第二批AstraZeneca疫苗41.04萬劑將於今日下午運達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我國透過COVAX獲配的第二批AstraZeneca疫苗41.04萬劑將於今日下午運達桃園國際機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羅秉成:40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

指揮中心表示,本批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清晨3時從阿姆斯特丹起飛,將於下午3時44分抵台,由於疫情嚴峻,必須做出因應疫情的緊急措施,因此將控管一部分的疫苗,供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使用,這兩天將公布相關政策。

這批AZ疫苗和之前的疫苗同樣由韓國廠製造,陳時中說,會要求食藥署盡速封緘檢驗,預計一週後能使用。新一批疫苗有效期限至8月31日。

指揮中心指出,COVAX係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與WHO合作主導,集中全球力量,篩選有潛力的COVID-19候選疫苗,投資疫苗廠加速研發及產製,並透過保證採購承諾,敦促疫苗廠製造足夠數量的疫苗,共同分攤風險,擴大疫苗成功上市的機會,同時也讓低收入國家得以公平取得疫苗,早日終結大流行。

全球共有190個經濟體參與COVAX,包括92個低收入國家及98個自費參與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雙鐵也推實聯制 QR Code  王國材:已用悠遊卡記名則可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