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搭雙鐵也推實聯制 QR Code  王國材:已用悠遊卡記名則可免用
王國材表示若已用一卡通、悠遊卡記名乘客可免掃QR code。(圖/民視新聞)

全台疫情增溫,政府命各大場所及餐飲業者進出須實施「實聯制」,許多店家都使用Google表單或是紙本手寫,花費時間較長,為解決不便,政委唐鳳開發「簡訊實聯制」,只要掃秒code就能完成實聯制,減少不少時間。而如果已完成悠遊卡記名的乘客,搭乘台鐵、捷運是否還需要再填寫?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若已完成一卡通、悠遊卡記名乘客免再用「簡訊實聯制」。

更多新聞: 萬華確診婦猝死 傳生前遭拒收 台安澄清:絕無此事 到院未確診

疫情升溫,為了確實掌握確診者的足跡,政府要求全台店家都需要進行「實聯制」,政務委員唐鳳和國家隊攜手合作,短短三天即推出「簡訊實聯制」,解決了填寫資料耗時、等待時間過長的問題。全台店家、民眾都可以使用,只需要發送簡訊,1秒即可完成。

至於使用一卡通、悠遊卡記名的乘客是否還需要再使用「簡訊實聯制」?王國材表示,一卡通和悠遊卡記名後本身就有實聯制的功能,所以就不用再掃QR code。

王國材表示,目前一卡通、悠遊卡記名的乘客大概只有佔全部的三分之一,剩下三分之二未記名的人也可以選擇使用「簡訊實聯制」。

另外,除了捷運公司未布策完,台鐵、高鐵的部分場站今天下午就可開始使用「簡訊實聯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推出「實聯制 QR Code 」 從公共運輸到公司行號皆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