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鳳推出「實聯制 QR Code 」 從公共運輸到公司行號皆可使用
唐鳳表示公司行號和社區大廈都可使用。(圖/民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為了要確實掌握確診者足跡,民眾到店家都需要填寫資料,為了更方便民眾,行政院政委唐鳳出手開發「實聯制 QR Code 系統」,僅需用手機掃描就可一秒通關,連姓名、電話都不用輸入。「實聯制 QR Code 系統」不止公共運輸、路邊攤、夜市小吃業者。另外,社區和公司行號也都可以使用。

更多新聞: 北部再添確診?日媒爆料:「台北日僑學校工地」2人感染武漢肺炎

因本土疫情升溫,政務委員唐鳳與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交部長王國材在上午 11 時召開「簡訊實聯制」記者會,宣布今下午「實聯制 QR Code 系統」就能上路。

唐鳳表示,只要掃瞄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只要5秒鐘就可以完成實聯制。

針對公司行號、社區申請時,依據是否有統編為主,社區大廈的部分由負責代表人申請即可。

快新聞/唐鳳推出「實聯制 QR Code 」 從公共運輸到公司行號皆可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社交距離App這麼用才準 專家提4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