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上班忙翻!幼兒園老師輪流幫顧孩子 媽媽感動:快哭了 
教育部宣布,5月19日起至5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延燒,全台各級學校暫停到校上課,各類教育機構也配合停課,一名在醫院上班的母親表示,她也很想請假照顧孩子,但是單位的人力只剩她一人,幼兒園老師們得知後,立即答應輪流幫她照顧孩子,讓她非常感動「當下真的快哭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踢爆官兵睡覺要戴口罩 國防部澄清「從來沒有下令」

一位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她接獲幼兒園通知,得知全面停止上課的消息,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她也很想請假在家照顧小孩,但是她在醫院上班,該單位只剩下她一人,疫情爆發後更是徵不到人力。

從她貼出的對話截圖可見,媽媽先是向老師道歉,因為家人在時間上都無法照顧小孩,老師只問了一句,「請問媽媽托育日期是19日至28日,每天都會到嗎?」獲得肯定答案之後,二話不說答應幫忙照顧小孩。

該媽媽非常感動,因為自己和丈夫都要上班,公婆年紀也大了,又住在外縣市,擔心把孩子送過去也會增加染疫風險,自己原本也做好帶著孩子上班的打算了。但真的很感謝學校老師願意幫忙照顧孩子,並沒有因為孩子的媽媽在醫院上班而拒絕,當下真的快哭了。


在醫院上班忙翻!幼兒園老師輪流幫顧孩子 媽媽感動:快哭了 
幼兒園老師二話不說幫忙照顧孩子,讓在醫院上班的媽媽相當感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宣布再增設3篩檢站 永和耕莘、樂生和土城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