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踢爆官兵睡覺要戴口罩 國防部澄清「從來沒有下令」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圖/民視新聞)

疫情持續升溫之時,外傳國軍睡覺時,被要求戴上口罩,以免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出面澄清,強調國防部從來沒有下令官兵睡覺時戴口罩。

更多新聞: 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護理師「只戴一般口罩」就上陣 淚訴:感到很痛心

立委王婉諭在臉書披露,日前接獲軍中陳情,有鑑於疫情迅速延燒,政府呼籲大家減少外出的同時,國防部居然「要國軍睡覺戴口罩?軍中充滿漏洞,恐成為防疫破口!」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前往立院備詢時,他否認說,國防部從來沒有下令官兵睡覺時戴口罩,並解釋提到,新訓中心官兵就寢、行動或是操課時,都有做適當防護。

張哲平說,若是官兵反應、委員質疑,他們會以醫療專業人員編組作為核心,前往各新訓營區檢視是否有不適當之處,同時進行必要指導跟調整。

張哲平強調,新訓中心官兵就寢時,都是上下舖兩床為單位,中間塑膠布膜阻隔,官兵收假進入營區前,也被要求戴口罩、量測體溫,同時進行TOCC。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熊貓「動態費剩10元」 外送員:根本強逼休防疫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