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熊貓「動態費剩10元」 外送員:根本強逼休防疫假
熊貓外送將部分區域動態費降為10元。(圖/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台灣疫情嚴峻,政府呼籲企業異地辦公,教育部昨天也宣布今起全面停課,此現象造成外送需求量大增。熊貓官網顯示,外送員每筆訂單的收入為「配送費」+「區域動態費」+「消費者回饋」+「廣告費」。昨天有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貼出熊貓最新區域動態費熱門時段只剩10元,控訴熊貓平台在需要外送員的時候變相減薪。

更多新聞: 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護理師「只戴一般口罩」就上陣 淚訴:感到很痛心

熊貓外送平台在官網顯示,外送員每接一筆訂單,除了配送費、回饋費、廣告費外,還可以有區域動態費,但近期有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貼出近來因應疫情,外送需求大增,熊貓卻在這時偷偷變相減薪,原本區域動態費標示為平均22元,現在連熱門外送時段都直降為10元,引來網友回應,表示「賺10塊還不如在家防疫」、「做功德喔,好意思這種價格?」、「鄉親這要怎麼活」。

快新聞/疫情來襲需求增 熊貓外送卻大減薪
熊貓官網顯示外送動態費平均22元(圖/取自熊貓官網)


可以從照片看到,桃園地區的區域動態費,光是青埔的熱門時段,就從45元被調整到35元,大溪、鶯歌、楊梅更慘,從原本24元~22元,通通都被調降僅剩19元~17元;另外,也有高雄的外送員分享,假日的熱們時段最高還有39元,平日29元,但如果送去屏東、潮洲等等,僅有10元。

快新聞/疫情來襲需求增 熊貓外送卻大減薪
不少地區的區域動態費都降為10元(圖/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拜登上任後第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