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護理師「只戴一般口罩」就上陣 淚訴:感到很痛心
一名亞東醫院護理師發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雙北更宣布警戒等級從15日起到28日升級為第三級警戒,板橋亞東醫院爆發9人確診,其中一名老翁(案2095)在昨(18)日不幸過世,第一線醫療人員所承受的壓力無法想像,最近亞東醫院一名8D病房護理師就在臉書分享內心想法,讓網友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課、在家上班人數增 北捷宣布定期票可退費


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護理師「只戴一般口罩」就上陣 淚訴:感到很痛心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目前一名老翁(案2095)已過世。(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一名亞東醫院護理師在社團「我是板橋人」發文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至今,在8D病房承受的壓力是外界不能想像的,由於不是負壓隔離病房,醫療人員沒辦法每個人都分配到N95口罩「我們是胸腔內科病房,然而我們只有配戴一般外科口罩,就必須站在第一線面臨各式各樣的病人」,更提到大家都想避免所有破口發生,積極落實「實名制」、「拒絕家屬探病」,但還是有許多心存僥倖的人認為這樣做是不通人情「無視規定扔要到病房探病」。原PO指出,謝謝許多網友的鼓勵,但醫院在事情發生過後對護理人員的處理方式讓他們感到很痛心,同時很努力在前線抗疫,卻還是遭受外界的指責,這都讓他們感到很難過。原PO最後呼籲「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希望大家都能收起指責,用鼓勵代替責備,一起為所有確診者祈禱、為亞東醫院所有醫護同仁打氣」。

這段「血淚史」曝光後,湧入許多網友的支持,社團人員幾乎都來留言表示支持「亞東8D的大家加油,請問你們是否需要怎樣的物資,我們一起想辦法?」、「希望台灣都平安順利渡過這次的危機」、「看了好心疼」、「我會戴好口罩盡量不外出」。大家齊心為守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加油打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供電吃緊!全台停課首日 台電一早亮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