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群聚!藍委孔文吉堅持開會 場內外一度擠逾40人

立法院正加緊替立委們安裝視訊會議系統,預計本週五院會結束後,進行全院院會的視訊測試,由於現階段沒下禁令,經濟委員會在國民黨籍召委孔文吉堅持開會下,一度聚群聚過40人,引起其他立委質疑,外傳勞動部基金運用局的國會聯絡人確診,匡列多達30名接觸者,也讓衛環委員會人心惶惶。

更多新聞: 日僑學校2工人染疫 對面美國學校仍進出頻繁

防疫期間,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好熱鬧,因為國民黨籍召委孔文吉為了討論原住民打獵、農產品運銷等問題,堅持舉行會議,還邀請農委會所有一級主管、原民會、國防部副部長、內政部、經濟部等多位官員,現場包含立委、立委助理、媒體等等,一度超過40人群聚。

立院群聚! 藍委孔文吉無視防疫堅持開會 場內外一度擠逾40人

幾位民進黨立委在會前協商堅持,最後議程才更動,只聚焦原住民打獵,但有官員離去時竟然還跟孔文吉握手,邱議瑩忍不住喝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表示「還好最後召委有接受我們的建議,否則我們今天總共有4個部會官員、3個議題,這個是非常高的風險」。

立院群聚! 藍委孔文吉無視防疫堅持開會 場內外一度擠逾40人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認為,「在質詢的時候,他會有幕僚給他資料,那個都沒有在社交距離,應該可以考慮暫時停會到28日。」立委憂心忡忡,畢竟國內本土確診破千,甚至傳出勞動部基金運用局的國會聯絡人確診,雖然上週沒來立院,但已經匡列30幾名接觸者。

立院群聚! 藍委孔文吉無視防疫堅持開會 場內外一度擠逾40人

儘管勞動基金運用局回應週一已啟動實體分區辦公,週三也開始居家辦公,但也讓衛環委員會助理人心惶惶,不知有沒有接觸到被匡列者,立院遠距開會似乎刻不容緩。陳亭妃說,「這幾天也會教我們怎麼做視訊處裡,如果可以我們也希望說,下個禮拜是不是可以來進行,所謂視訊開會。」

立院群聚! 藍委孔文吉無視防疫堅持開會 場內外一度擠逾40人

相關單位加緊替各立委安裝視訊會議系統,預計周五院會結束後進行測試,不只減少群聚,也減少外縣市立委南北移動,疫情嚴峻,立法院更應以身作則,擔當防疫表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運-8反潛機1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