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  總統蔡英文下達三大任務「齊心抗疫」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因應防疫,民進黨中常會也改以線上方式舉行。視訊會議中,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達了三大任務,要求中央和地方齊心防疫,同時嚴防並澄清假訊息。蔡總統也公布,40萬劑外購的AZ疫苗抵台的好消息,國產疫苗進度也在掌握之中,希望國人能對防疫有信心,再次攜手守住疫情。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又1員工確診! 5/10曾至萬華吃宵夜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是第一次我們線上的常會。」

因應疫情嚴峻,民進黨中常會改以線上方式舉行,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達三大任務,要求中央和地方齊心防疫。

總統蔡英文說,「就是中央地方一定要合作,尤其是執政縣市政府,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我們的黨公職和幹部,務必幫政府緊盯假訊息並且協助澄清,第三個對疫情我們務必保持信心。」

強調防疫同時,要嚴防假訊息,才不會讓防疫成果功虧一簣。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至第三級警戒之際,蔡英文順勢公布國人期待的好消息。

全國三級警戒!  總統蔡英文下達三大任務「齊心抗疫」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下午,會有40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目前我們外購的疫苗,國產研發的進度都在掌握之中,接下來指揮中心,會持續妥善安排施打的順序,讓民眾能夠有序施打得到保護。」

要讓民眾得到更妥善的保護,除了掌握國產和外購疫苗進度,總統也再次澄清,外界對指揮中心的質疑。

全國三級警戒!  總統蔡英文下達三大任務「齊心抗疫」

總統蔡英文說,「那麼這段時間以來,無論是足跡公布標準,是否普篩是否普篩,興建方艙或是進口中國疫苗,這些說法都不是新的,指揮中心也都已經,累積充分經驗來因應,事後也都已經證明,指揮中心的判斷才是正確的。」

肯定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總統希望國人能對台灣的防疫有信心,才能更有效的,再次守住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簡訊實聯制5秒搞定免費且免填個資!高鐵、台鐵率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