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提升至三級警戒! 外出不戴口罩開罰

本土疫情持續逐漸擴大,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全台提升至三級警戒,全台民眾出門必須戴上口罩,指揮官陳時中指示要針對熱區增加篩檢站,也要每天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澄清錯誤不實訊息。

更多新聞: 新增267例本土確診擴散10縣市 新北市129例最多

大白天街道空無一人,連車子都看不見,宛若空城,這樣的場景週三開始,不只雙北,全台都可能看的到,因為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防疫規格都提升至三級警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病例數目前是持穩,但是縣市數增加,所以一定要全國一致,我們要齊一腳步,一同抗疫。」

全台灣提升至三級警戒! 外出不戴口罩開罰

三級警戒暫定實施到5月28日,除了下午例行疫情記者會,每天上午都要加開全國防疫會議,由副指揮官陳宗彥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主持,邀集地方政府整合防疫資源,同時也要用力打擊假訊息,陳時中回應,「於每日上午會議後,會增加一場記者會,那我們就由陳宗彥副指揮官,來澄清相關的錯誤假訊息。」

全台灣提升至三級警戒! 外出不戴口罩開罰

員警在市場巡邏稽查,沒戴口罩案例,即日起全台都要遵循三級警戒的九大防疫要點,否則開罰,第一項就是外出時全程要戴口罩,避免不必要活動集會,停止室內五人、室外十人以上家庭社交聚會,民眾加強自我健康監測之外,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也要落實人流管制,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防疫規定,餐飲場所應落實實聯制,婚、喪禮要落實實聯制,公共場域、大眾運輸也將加強清消。

全台灣提升至三級警戒! 外出不戴口罩開罰

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一旦比對出疫染疫情熱點,也會在社區設置篩檢站,陳時中表示,「這個區域是確診的人去最多的,它也有可能是一個感染源,當然也有可能因為確診來到,而帶來一個風險,所以在那個地方,就要求一定要增加篩檢站,也要跟民眾來呼籲,並不是大家沒有狀況、沒有情況,就去檢驗看看。」

就怕有人就是想驗才安心,陳時中特別呼籲,沒有接觸史、活動史,且沒症狀的人,不要前往篩檢站,避免資源浪費,又增加自身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質疑要求國軍戴口罩睡覺 國防部否認:從未下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