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設3處社區篩檢站 100張號碼牌半小時發完

國內疫情逐漸升溫,新北市政府宣布,在永和、新莊、土城,新增三個快篩站,下午2點啟用。其中在永和耕莘醫院快篩站,有民眾排隊時,戴好護目鏡,把雨衣當作隔離衣,就是擔心遭到感染。1百張的號碼牌,不到半小時發光,指揮中心也徵召320名耳鼻喉科醫師,陸續投入採檢,希望更快找出感染者。

更多新聞: 立委質疑要求國軍戴口罩睡覺 國防部否認:從未下令

頂著艷陽高照,排隊等著篩檢的民眾,口罩戴緊緊。

採檢民眾說,「為了自己,為了周邊的朋友親戚的安全。」、「護目鏡雨衣啊,加減多保護一點啊比較安全啊。」

大家除了基本的口罩,包括護目鏡也戴上,沒有防護衣,就先穿雨衣隔離。

新北市永和耕莘醫院醫護人員說,「恭喜妳,(已經發完了嗎)已經發完了。」

不到半小時,100張的號碼牌,發放完畢。

新北增設3處社區篩檢站 100張號碼牌半小時發完

採檢民眾說,「就會拿一個類似棉花棒的東西,然後往妳的鼻孔裡面就是,會把它戳進去,其實過程還滿快的,不會說讓妳等太久,主要是因為前面排隊的部分,跟抽號碼牌的部分時間等比較長。」

在新北市永和耕莘醫院的快篩站,派出20多名醫護人力協助。抗原快篩報告結果,在半小時內就會得知,至於PCR檢測,一到兩天才會知道。

新北增設3處社區篩檢站 100張號碼牌半小時發完

新北市永和耕莘醫院院長鄒繼群說,「抗原快篩如果陽性的話,那就必須要自主隔離,那麼戴N95口罩,不能搭大眾運輸系統的回家,那同時等待我們PCR的結果的報告。」

新北確診個案累積到19號,來到594例,侯友宜宣布增加篩檢站,除了板橋每日400人,再增加永和耕莘醫院每日200人,部立樂生療養院每日100人,以及土城醫院每日300人。19號下午都已經啟用,全台320名耳鼻喉科醫師,也宣布投入社區採檢。

新北增設3處社區篩檢站 100張號碼牌半小時發完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有21處的篩檢站,新北市長侯友宜,三天我們就篩了9343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所以其實我們的篩檢量不斷的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的採檢,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不斷的把這個有確診個案找出來。」

國內疫情蔓延,考驗全國的篩檢、醫療量能,要希望藉由篩檢,防堵持續傳播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住宿萬華」台中平等國小疑群聚 市府:設指揮所、快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