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會自揭確診公告! 高雄美術館豪宅區傳確診

高雄市美術館知名豪宅的社區管理委員會貼出公告,疑似有名住戶確診,提醒住戶要有3點配合,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以及多消毒以外,最重要的是感染者已經送往醫院,相關家人也移往防疫旅館隔離,不過確切消息,還有待中央疫情中心統一公佈。

更多新聞: 【部分錯誤】網傳「疫情擴散期間,千萬不要喝冰水及吃冰品...我們有三位泰國工人很喜歡喝冰水...現在就感染到新冠肺炎了...因此請大家多多喝溫開水,喝熱茶」?

高雄美術館區的一棟豪宅大樓電梯,被貼上這張公告,說明有住戶出現確診案例,中庭管理室櫃檯人員都戴上護目鏡、雨衣全副武裝,不願多談,不過附近居民可是人心惶惶!

管委會自揭確診公告! 高雄美術館豪宅區傳確診

公告在5月18日下午6點25分貼出,並未經過中央疫情管制中心證實,但上頭寫著「住戶出現確診案例,為預防社區擴大感染,必須加強防範,提醒住戶要有3點配合,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以及多消毒以外,最重要的是感染者已經送往醫院,相關家人也移往防疫旅館隔離」。

管委會自揭確診公告! 高雄美術館豪宅區傳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每一個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都會在,大概下午2點公布,那我們也這個疫調,現在還持續在進行。」,據了解,該名疑似確診者是一名產險員工,但市府強調,一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為主,民眾說,「如果有確診,應該跟政府先聯絡一下,大樓管委會要公佈再公佈。」

管委會自揭確診公告! 高雄美術館豪宅區傳確診

傳出疑似確診的大樓,沒有太多人員進出,外送人員送餐格外小心,感受到一股高壓攏罩,而同樣在美術館區的醫院,也傳出有確診案例,一個是去感染科門診,一個是自己跑來篩檢,其中之一是不是豪宅住戶?就等中央來公佈。

(民視新聞/羅少君、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出奇招!她曝公司「全方位消毒」笑翻:到底是洗人還洗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