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淪陷!+2本土新營男兩度赴萬華 母子雙雙染疫

台南本土零確診破功!新營一名男子五月初兩度單日往返萬華,他沒出現症狀,但同住高齡八十多歲的母親,卻在14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由診所轉介大醫院採驗確診。本來以為是北部返家探視的小兒子傳染的,採檢之後,大兒子也確診,這才發現原來大兒子有萬華史!

更多新聞: 鋼琴女神不彈琴改做菜?老司機邪惡視角 網歪樓:怎麼好像沒有變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來到新營老房子仔細清消,周邊巷子、住家也都不放過,因為一口氣出現兩名本土確診個案。

附近居民前一天就得知消息,嚇到不敢出門,沒想到病毒已經悄悄攻進鄉下地方。這兩例確診個案是一對母子,案2428是同住的大兒子,在5月2日和7日兩度曾經北上萬華,當天往返,但他沒症狀,反倒是高齡八十多歲的母親在14日出現發燒,咳嗽,17日由診所轉至醫院採檢,結果和大兒子雙雙確診,而住在北部的小兒子,14日到16日也曾經回老家看母親,一採為陰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不是北部來的兒子,而是南部同住的兒子去北部,兩度去萬華回來的時候,應該是他傳染給他媽媽的。」

台南淪陷!+2本土新營男兩度赴萬華 母子雙雙染疫

指揮中央還沒公佈前,消息已經甚囂塵上,一度傳說有十多輛救護車將婦人看診的診所醫護載走採檢,而與婦人接觸的里民也全都在第一時間採檢和隔離,匡列六十人全部都是一採陰。

當地里長說,「有兩台救護車啦 ,因為她都會被推出來找這個老人,九十幾歲的人 人家孩子也不在,我當然要帶他去採檢啊 我帶去的啦,聲源:當地里長我也很怕目前我也是居家管理啊。」

台南淪陷!+2本土新營男兩度赴萬華 母子雙雙染疫

大兒子的足跡曾經到過鹽水武廟和後壁福安宮,為不特定接觸人員,台南市衛生局也呼籲8、9日有去過這兩處的民眾主動來篩檢。

至於大兒子北上萬華兩度都是搭乘和欣客運,也都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完成清消。台南零本土破功,恐怕只是個序幕。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保險員5/8到麗園飯店確診 上髮廊還沒戴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