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遊客5/15搭高鐵南下 5/17身體不適採檢陽性

本土疫情擴散,沒有本土病例的嘉義市,也出現一名遊客採檢為陽性。這名遊客是北部人,搭高鐵南下嘉義,待了兩天後突然覺得不適,到醫院採檢,沒想到是陽性,立即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市政府立即展開清消,不過足跡部份得等到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後才能公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住宿萬華」台中平等國小疑群聚 市府:設指揮所、快篩站

太保高鐵站前,清潔人員忙著對環境進行清消,而高鐵站裏頭,工作人員也拿著抹布仔仔細細擦拭票閘口和購票機台,因為嘉義市出現了第一名陽性病患。

北部遊客5/15搭高鐵南下 5/17身體不適採檢陽性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說明,「5月15日有一名北部民眾,搭高鐵到嘉義,經過我們的採檢,發現是陽性個案,陽性個案我們現在已經,送到CDC指揮中心去確認。」

這名陽性病患是北部人,15日搭乘高鐵0627車次,在中午12點14分抵達嘉義太保,17日身體出現狀況,到醫院採檢為陽性,立即收治負壓隔離病患治療,也讓嘉義零本土的防線破功。

北部遊客5/15搭高鐵南下 5/17身體不適採檢陽性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盡量不要再去(外縣市),你出來就是一次的高風險,對大家是對自己也是。」

嘉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從比較高風險區的地方來的,在這裏呼籲就是要把口罩戴好,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這名旅客在嘉義待了兩天才收治,去了哪裏?衛生局已經做足跡疫調,同步展開清消,但因為指揮中央還沒公佈為確診個案,足跡暫時還不能公開,也呼籲民眾不要亂傳,製造恐慌。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淪陷!+2本土新營男兩度赴萬華 母子雙雙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