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金融股市不中斷 黃天牧:對台股有信心
(圖/民視新聞網)

本土疫情擴大,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封城是假設性問題,不過金融業對未來疫情發展都會作好準備,確保金融和股市都不中斷;近期股市波動大,他也強調對台股有信心。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追不到星星了!山海樓6/8前暫停營業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表示,他擔憂疫情和水電短缺,是否可能衝擊上市櫃公司第2季營收與經濟成長。

黃天牧回應,以目前第1季營收來看,表現非常亮麗,至於經過這波疫情,後續有何影響需進一步評估。不過,年初時各單位對經濟成長率預期非常正面,近期雖然疫情升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對保障國內產業供應鏈也有作為,相信仍可以達到預期成長水準。

林德福關注,因應本土疫情持續緊繃,金管會對股市有何作為。黃天牧保證,股市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正常營運,「封城是假設性問題,不過股市是不會休市的」。

黃天牧表示,觀察去年國際間其他歐美疫情嚴重國家,股市都正常營運;國內自去年疫情開始,金管會也都有要求金融機構和周邊單位,包含證交所在內,擬定營運不中斷計畫,昨天也和各公會再次溝通,請業者作好準備。

他強調,「金融業對未來疫情發展都會作好準備,確保金融和股市都營運不中斷」,此外,昨天股市強彈,反映投資人對上市櫃公司都有信心,如果大家繼續沉著應對,相信可以度過這波挑戰。

林德福並關心國安基金是否護盤,黃天牧回應,此非金管會權責,負責國安基金的首長會作決定,「不過我對台股是有信心的」,他說,上市櫃公司基本面非常重要,如果有基本面,整體股市還是會有好的發展。

黃天牧不忘給投資人兩點提醒,第一是持續關注基本面,第二是持續注意風險、審慎投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停電還有第三次?台電:改E、F兩組分區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