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院員工10人篩檢陽性 院方:非院內感染、採檢10處環境3處有病毒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說明員工確診事件。(圖/民視新聞)

台大醫院一名非醫療工務室員工昨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呈現陽性,其他辦公室36人採檢,9人快篩呈陽性。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並非院內感染,該人員應該是從外面感染而來。王亭貴也說,醫院即起停止常規手術等,全院將進行普篩,請有相關COVID-19症狀的病人不要到台大急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首現確診!北部民眾15日搭高鐵南下採檢陽性

台大醫院非醫療工務室員工昨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之後呈現陽性。另也針對該員工辦公室員工進行採檢,有9人快篩陽性,加上該名工務室員工,共有10人陽性。

王亭貴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初步判定不是院內感染,因為感染者是從外面進來的,他不是醫療人員,是從外面感染進來,且院方在他發燒的瞬間就已經找到,不能說是醫院的群聚感染。王亭貴補充,雖然這10人應該是互相感染,但住院病人感染才是屬於院內感染,上述10人平時工作並沒有機會接觸到病人。

王亭貴提到,另外篩檢出來的9人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但仍需進行疫調。

王亭貴指出,這群員工辦公室位於東址地下三樓,平時負責修繕業務;已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目前初步採檢10個環境檢體,有3個有病毒反應,都是在辦公地區。

另外,院方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非緊急之病人延期就診,也將進行全院同仁之普篩。王亭貴表示,台大共有8000多名員工,扣掉三班制等未接觸人員,大約有6、7000人須接受普篩,希望在48小時內完成。

王亭貴呼籲一般有COVID-19症狀的病人不要到台大急診,請至其他醫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部再添確診?日媒爆料:「台北日僑學校工地」2人感染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