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用電負載飆升! 未來若停電A至F組六組饋線將輪流實施
台電表示,A組至F組六組饋線將輪流實施,也就是說未來如有發生停電,將會是E組及F組輪流實施停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預報今天出現38度高溫,加上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民生用電增加,台電預估今日尖峰負載為3780萬瓩,較昨日3728萬瓩增加52萬瓩。對此,台電表示,A組至F組六組饋線將輪流實施,也就是說未來如有發生停電,將會是E組及F組輪流實施停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路總局在疫情熱區萬華 副局長身體不適請假採檢

台電指出,今日日間備轉容量率原預估為5.8%,經過努力調度,增加民營機組出力,因此備轉容量率上修為6.19%,供電燈號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

為確保晚間光電減少後穩定供電,台電說,已協調民營電廠、增購汽電共生量,可增加約35萬瓩。同時透過需量反應等措施,預計可減少105萬瓩用電需求。

對於緊急分區輪流供電順序,台電已作出修正,A組至F組六組饋線,將輪流實施,也就是說未來如有發生,將會是E組及F組,以此類推。台電強調,將努力供電,讓分區限電不發生,同時也呼籲民眾,一起節約用電,共度供電緊澀時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育部突停課視訊鏡頭大缺貨 家長怨:平常又用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