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育部突停課視訊鏡頭大缺貨 家長怨:平常又用不到
部份商家視訊鏡頭缺貨。(圖/民視新聞)

為了防止疫情持續擴散,教育部長潘文忠心昨(18)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今(19)日起到5月28日停課。面對突如其來的停課消息,有家長表示,因為消息來的太突然,遠距教學的設備無法及時準備好,部份商家的視訊鏡頭也被搶購一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宣布再增設3篩檢站 永和耕莘、樂生和土城醫院

近日疫情嚴峻,潘文忠昨(18)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今(19)日起停課。不少家長擔心孩子因為沒有設備影響學習進度,趕緊到電子產品商場詢問是否有視訊鏡頭。不過有部分學校在前幾日就宣布實行遠距教學,此許多商家的視訊鏡頭早已缺貨。

國小生家長表示,其實視訊鏡頭對部份家庭來說並非必備品,所以商家備貨頂多5份,一個月可能只賣出一份,現在突然宣布全國停課,當然會賣到缺貨。3C產品業者陳聖文表示,昨日宣布停課後,視訊鏡頭的詢問度提高,目前確實有缺貨的狀況,除此之外他也建議家長,可以用平板、筆電等有鏡頭的作為替代方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葳」你發電!世新校花挑戰「制服誘惑」穿白襯衫 嬌喊:停電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