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足跡熱點區域「增設篩檢站」 陳時中:設綠色通道讓高風險先採
陳時中表示將在確診者足跡熱點區域增設篩檢站。(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267例COVID-19本土確診,全國疫情警戒提升為三級。陳時中指出,即日起將針對確診患者的熱點足跡劃區,該區要增加篩檢站。

更多新聞: 被拒收?萬華確診婦陳屍在家 台安醫院澄清:報告未出爐、確診婦當下無不適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之267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129例(中和區26例為多)、台北市70例(萬華區31例為多)、彰化縣28例,桃園市16例、高雄市8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4例、宜蘭縣3例、臺南市及新竹市各2例;新增縣市為台南市。

陳時中表示,這幾天疫情擴散,一定要有篩檢,即時起,將運用資訊系統劃出確診患者熱點足跡區域,代表這區域是確診者到過最多的地方,在該地一定要增加篩檢站。

陳時中呼籲,一般民眾不要到該區採檢,這是浪費資源,且一般人若到該區去可能增加染疫風險。

陳時中指出,為讓有症狀者或有接觸史的人盡速採檢,要求各採檢站設立綠色通道,讓上述高風險的人即時採檢,越早進行篩檢隔離可能的傳染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醫院員工發燒篩檢確診 同辦公室驗出10人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