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師的捉弄!父母迷信取「禤靐龘」103劃他崩潰 網笑翻:雷龍?
有對父母太迷信,聽信算命師的話幫小孩取了一個超困難的名字。(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取名字是一門學問,有些家長會直接找算命師,把對孩子的期望寄託在名字裡,不過現在就有一對父母,因為太迷信,把小孩的名字取叫「禤靐龘」,不但很多人不會唸,遇到考試要寫名字光是筆劃就高達103劃,導致這名學生叫苦連天。

更多新聞: 被拒收?萬華確診婦陳屍在家 台安醫院澄清:報告未出爐、確診婦當下無不適

香港有一名學生在粉絲專頁《名校Secrets》發文,有時候都很羨慕同學的名字容易寫、容易讀。接下來原PO提到自己的名字,表示姓氏已經夠特別「禤(ㄒㄩㄢ)」,但名字更難寫「靐(ㄅㄧㄥˋ)龘(ㄊㄚˋ/ㄉㄚˊ)」。最讓他痛苦的是,三個字湊在一起筆畫高達103劃,光是考試寫名字就要寫很久,而且實在太冷門,根本沒人會唸,連老師都常把他名字念錯,讓他成為班上的笑柄,甚至同學還會取笑他「雷雷雷龍龍龍」,從小到大也因為名字太難唸,很多人都直接「喂」的叫,原PO無奈的說,會取這樣的名字都是父母太迷信算命師的話,說這個名字寓意著將來能飛黃騰達,但對他造成極大困擾。

原PO大嘆,自己一直都想改個普通的名字,但父母說這樣不吉利,因此想等到18歲後再自己改名。許多人網友同情留言「名字這麼長真的會崩潰」、「完全沒看過這些字」、「算命師耽誤人阿」、「確實超難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被貓抓傷半夜急診沒人理 紙條嗆醫護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