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泰劇感謝照放台灣國旗 中國網友生氣了
(圖取自facebook.com/GirlFromNowhereTheSeries)

Netflix泰國劇「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播出後,在各國都衝出好成績,在台灣也榮登排行版第4名,劇組日前發表感謝照,卻因用簡體字搭配台灣國旗引起中國網友反彈。

更多新聞: 真實懸案改編!小栗旬、星野源《罪之聲》精彩共演!

「轉學來的女生」為慶祝高收視率,官方臉書粉絲團17日貼出一張圖卡向世界致謝,文中寫道「轉學來的女生」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台灣、香港、卡達、玻利維亞、巴西和秘魯都闖進當地Netflix的前十名排行榜,並秀出各國感謝與國旗,其中繁體字的「多謝」出現香港旗幟、簡體字的「謝謝」則附上台灣國旗。

許多中國網友將照片截圖傳至微博,批評「禁忌女孩(陸版翻譯)確實是部好劇,但辱華就忍不了,真無語」、「簡體字後面放台灣國旗,有毛病不」,反應激烈批評,並在官方臉書洗版。泰國網友則幽默回應:「你們(中國)沒有Netflix,為什麼要如此生氣呢。」

最後18日在一陣罵聲後,劇組官方臉書低調將圖片換掉,除了所有旗幟撤除外,原本的多謝和簡體字謝謝都刪除,改為繁體字的謝謝,反倒讓中國網友更氣認為劇組刻意「辱華」,而泰國網友則再展現喜感表示:「改成繁體字更有趣了」、「感覺官方沒有想要讓步」。

「轉學來的女生」是泰國一部犯罪、驚悚電視劇,神秘女孩娜諾每一集都會轉校到不同地方,藉著荒誕的遭遇和校園生活揭露學生與教師的謊言和不端行為,引出人性的陰暗面。目前已在Netflix推出兩季。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疫苗續接種英國漸解封 民眾恐陷「再進入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