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揭「中國送疫苗」背後意圖 洪秀柱竟怒嗆:極為冷血!
洪秀柱批評日媒冷血。(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長期對台文攻武嚇的中國,表示願意幫助台灣戰勝疫情,提供中國疫苗給台灣人,我國陸委會強悍反嗆「不必假好心」,日本媒體NHK也解讀,中國釋出善意,試圖撼動蔡英文總統的政權。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竟氣喊,「令人憤怒、也令人心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失控恐升四級? 陳時中:若真的必要會強制實施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陸方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民眾盡快戰勝疫情,況且「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如今當務之急就是去除「人為的政治障礙」。日媒NHK解讀,中國對台灣的蔡政府表明,當務之急是去除人為的政治障礙,可見其試探意味濃厚,企圖動搖蔡政府,打擊人民的信心。

洪秀柱在臉書表示,台灣現正受疫情所苦,今天我們卻看到報導,日本媒體對於大陸願主動對台灣伸出援手,竟以「試圖撼動蔡政權」來詮釋此事,完全不顧慮台灣此時正面臨多麼嚴峻的考驗,實在是極為冷血、充滿惡意的評論。

洪秀柱宣稱,「民進黨身為完全執政的政府,自己無法控管疫情,當大陸釋出善意時卻惱羞成怒,根本是標準的見笑轉生氣;我們更無法理解,日本對台灣的疫情視若無睹,一看到大陸願提供疫苗,就稱其心可議,難道想看見台灣疫情大規模擴散、屍橫遍野嗎?此番言論令人憤怒、也令人心寒!」。

針對民眾對中國疫苗有疑慮,洪秀柱也表示「大陸當局已向全球80多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也出口給全球50多個國家,大陸內部就已經超過4億人口施打。不僅如此,世界衛生組織也在今年批准了大陸的國藥集團疫苗」。她強調,即便民進黨執意不肯進口大陸疫苗,也該用客觀理性的科學標準來評斷,而不是一味反中,以意識形態掛帥的方式防疫。

NHK揭「中國送疫苗」背後意圖 洪秀柱竟怒嗆:極為冷血!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稱,陸方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民眾盡快戰勝疫情。(圖/翻攝自國台辦)

更多新聞: 疫情爆發!確診數將呈拋物線式上升 防疫專家:台灣4月前是很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