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家需要你!柯文哲發出「退職醫護徵召令」前往防疫旅館監護輕症
台北市將徵召退休及離職醫護人員。(圖/民視新聞)

今日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有70例,僅次於新北市的129例,台北市尤以萬華區31例為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徵召台北市退休或離職醫護人員,到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監看病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仍未受邀WHA! 外交部「努力到最後一刻」:友邦提案挺台發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129例、台北市70例,台北市以萬華區31例為多。

柯文哲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表示,以現在統計來看,確診者中只有20%的人需要用到醫院,只有4%的人要在加護病房,確診者不一定要馬上送到醫院,且將來確診者可能可以直接在防疫旅館就解隔離。

柯文哲指出,確診者安置到防疫旅館,還是要醫護人員監測,因此他要向台北市退休或離職醫護人員發布徵召令,「現在國家需要你們,來到防疫前線作戰」。 柯文哲說明,這些人原要到防疫旅館及檢疫所進行病人監看,稍後市府會公布醫護人員報到相關細項,現在醫療 需要這些人來協助。


快新聞/柯文哲宣布「退職醫護徵召令」 派至防疫旅館監看輕症確診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宣布即起一、二軍全數延賽 直到警戒解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