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院10工務人員確診 張上淳:院內感染或社區接觸仍在疫調中
張上淳說明,這10人都不是病患也不是醫護人員,相關疫調還在進行中,因此尚未認定是在院區內感染或有社區接觸,也還未列入今天新增的267例本土中。(圖/民視新聞)

台大醫院一名非醫療工務室員工昨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呈現陽性,其他辦公室36人採檢,9人快篩呈陽性。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這10人都不是病患也不是醫護人員,相關疫調還在進行中,因此尚未認定是在院區內感染或有社區接觸,也還未列入今天新增的267例本土中。

更多新聞: 疫情延燒!傳國軍這2處「高風險」族群多 網:能延後收假嗎?

台大醫院非醫療工務室員工昨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之後呈現陽性。另也針對該員工辦公室員工進行採檢,有9人快篩陽性,加上該名工務室員工,共有10人陽性。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並非院內感染。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也發出4點聲明,呼籲切莫責怪任何人、用防疫破口的方式指責任何對象。

下午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這10名案例是否已列入今天新增的267例本土中?張上淳回應,這是昨天下午一位同仁有症狀,傍晚知道是陽性後立即進行接觸者匡列,「都是工務單位,都不是病患也不是醫護人員」。

張上淳指出,疫調還在進行中,有多少是在院區內感染、有多少是社區接觸都還不清楚,也還未列入今天新增的267例本土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爆群聚!4員工、洗腎患者快篩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