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傳國軍這2處「高風險」族群多 網:能延後收假嗎?
有網友認為宜蘭金六結營區還有五股憲訓人員,大多來自疫情較嚴重的區域,若收假返營恐造成疫情破口。(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讓全國人心惶惶,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再增267例本土確診,新北市確診數也連三天突破百位數。其中新北市最多129例,台北市70例,以區域來說中和26例、萬華31例;按照防疫標準,三級警戒是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集會的聚會,但是因為國軍性質特殊,就有名女網友擔心「疫情這麼嚴峻,國軍的義務役能延緩收假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 北北基6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寫下「想請問現在疫情這麼嚴峻,國軍的義務役能延緩收假嗎?畢竟鄰兵來自各地 每次收假都這樣奔波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並認為「並且軍中的活動方式及活動範圍都有限,沒辦法做到完善的防疫措施」,同時也更質疑「如果有人收假隱瞞自己去了哪裡,等到有症狀送醫還來得及嗎?何況現在一大堆無症狀的人,加上潛伏期14天,如果因為他們收假回去造成大規模感染,請問誰要負責」?

疫情延燒!傳國軍這2處「高風險」族群多 網:能延後收假嗎?
有網友認為宜蘭金六結營區還有五股憲訓人員,大多來自疫情較嚴重的區域,若收假返營恐造成疫情破口。(圖/翻攝Dcard)

她也點名「尤其是宜蘭金六結營區還有五股憲訓人員大多來自疫情較嚴重的區域(台北、新北、桃園與宜蘭),假設一個人染疫了,在營區這種封閉的地方,高機率會造成大規模的擴散。役男會冒著染疫的風險回營。希望國防部能正視這次的疫情;讓不少網友相當認同,留言表示「當兵真的很容易形成一個大毒窟」、「上禮拜回去我全程戴口罩睡覺」、「打1985、打給旅長都沒用」、「真的太危險了,不想讓男友回去」、「希望能重視親屬擔心的問題點 」。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41萬AZ疫苗抵台 陳時中:將控管部分疫苗給第一線防疫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