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曝「重症患者」增至26人 3人使用葉克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今(19)日再增267例本土確診,新北市確診數連三日突破百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共有26人,比前一天增加7人,多半屬於高齡年長患者。

更多新聞: 連5日破百確診全國3級警戒!傳4級警戒「軍警管制人車」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確診連續5天破百,今天又增267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129例(中和區26例為多)、臺北市70例(萬華區31例為多)、彰化縣28例,桃園市16例、高雄市8例、臺中市5例、基隆市4例、宜蘭縣3例、臺南市及新竹市各2例,新增縣市為臺南市。

正當醫療量能壓力據增下,外界也關心重症患者是否增加?張上淳今天坦言,這兩三天確診數增加很快,病人入院也都持續變化,特別是各地回報狀況都有點無法完全真正掌握。

張上淳表示,目前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共計26位,其中使用葉克膜有3位。他說,這比前一天增加7位,主要是因為重症患者多屬高齡年長患者,所以嚴重度也比較厲害,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也逐漸增加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醫院員工發燒篩檢確診 同辦公室驗出10人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