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台大醫分流病人出來? 柯文哲批「不切實際」:台大醫院是國家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大醫院傳出一名非醫療單位的工務室員工採檢陽性,全辦公室員工等相關接觸者共36人接受採檢,目前共有10人被驗出陽性,外傳台大醫院將病患分流至其他周邊醫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把病人移出來是不切實際」,因為病人不可能一下子出來,通常是分區、分流,並一個一個解決,而且「台大醫院是國家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里豆漿伯、食品男「陽轉陰」解隔離 台中累計7例本土

台大醫院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該院一名非醫療單位工務室員工18日出現發燒症狀,即至本院採檢後當天傍晚確認為陽性。院方立即通知全辦公室員工接受採檢,並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目前共有36人已採檢完畢,並進行隔離,至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據悉其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但仍需進行疫調。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指引,有媒體提問說,外傳台大醫院將與台北市衛生局溝通,將院內病人分流至周邊大醫院?

柯文哲指出,儘管台大醫院不收新病患,但是新冠肺炎患者還是會收。他認為,台大醫院一時先停,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台大醫院是國家醫院,不可能完全不收病人,因為台大醫院是全台最大的醫院。

柯文哲再次重申「台大醫院是國家醫院」,他自己也是從台大醫院出來,台大醫院內有幾千個病床,病人不可能一下子出來,通常是分區、分流,並一個一個解決,「把病人移出來是不切實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41萬AZ疫苗抵台 陳時中:將控管部分疫苗給第一線防疫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