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里豆漿伯、食品男「陽轉陰」解隔離 台中累計7例本土
盧秀燕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接獲中央通知,先前確診的4人中有2例已經「由陽轉陰」,分別是案1591大里豆漿伯、案1886大理食品男。(圖/民視新聞)

台灣今天新增267例本土,連五天破百,即起全國升三級警戒,其中台中市有5例。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接獲中央通知,先前確診的4人中有2例已經「由陽轉陰」,分別是案1591大里豆漿伯、案1886大里食品男,這兩例雖感染源不明,但已經解隔離,請民眾放心;她表示,所以現在台中市是4加5減2,有7人染疫。

更多新聞: 混打疫苗效果更好? 研究:AZ加輝瑞抗體增7倍

案1591豆漿伯為便當店員工68歲男子,足跡大多數在大里區和北屯區,感染源不明,但根據疫調可見他幾乎天天都去永和豆漿,居家隔離4位,2位為家中接觸者,2位醫院接觸者,護理人員也被匡列為居家隔離。

這名豆漿伯曾在5月10日到過北屯區福隆宮,期間東山高中國三師生也前往祈福。不過,經台中市府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學生們並無進到宮廟只在外參拜,而此個案當天也僅騎車經過。對於案1591疫調不實,引起當地居民、東山高中師生恐慌,盧秀燕先前震怒重罰最高30萬元,「有人企圖製造防疫困難,這種情況下沒有什麼情有可原!」

案1886是台中保健食品研發員,他的足跡不只在台中,也來到雲林縣轄區。衛生局公布疫調結果,確診者有3天待在雲林,足跡多數停留在斗六,有到銀行洽公,也到知名的虱目魚店用餐,目前足跡點都已經擴大消毒,針對確診個案,匡列4人居家隔離,10人自我健康監測。


快新聞/大里豆漿伯、食品男「陽轉陰」解隔離 台中累計7例本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鐵腕!新北203人「脫口罩」趴趴造?侯友宜: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