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自由民主黨刪「一中政策」 支持台灣人決定自己前途
德國民主黨刪除競選政見中的「一中政策」文字,獲得表決通過。(圖/取自德國自民黨官網)

德國即將在今年9月即將舉行大選,在野的自由民主黨有鑑於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和對香港和維吾爾族的壓迫,決定刪除競選政見的一中政策,並支持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前途。

更多新聞: Netflix泰劇感謝照放台灣國旗 中國網友生氣了

德國自由民主黨(FDP)於5月16日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通過FDP黨本(2021)年國會選舉競選政見草案中的修正案,內容友台且具開創意義。

自由民主黨(FDP)政策綱領刪除「一中政策」的相關文字,肯定台灣民主自由丶支持台灣人民選擇自己的政治未來丶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丶建議德國與歐盟擴大與台灣交往丶譴責中國對台軍事威脅等文字,草案獲得與會黨代表表決通過。外交部對自由民主黨(FDP)的決定表示肯定與歡迎。

德國自民黨為德國重要政黨,多次參加聯合政府執政,同屬「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成員,近年曾多次在國會提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旗下智庫瑙曼基金會(Friedrich-Naumann-Stiftung für die Freiheit,FNF)並規劃今年來台設點。

根據最新民調,自民黨支持度為12%,有機會在選後執政。外交部樂見德國主要政黨以及智庫、學界對台海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日益重視。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讓國際友人瞭解,台灣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良善夥伴,台灣與德國的密切友好關係將進一步深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升三級!陳時中:明起每天開全國防疫會議「中央地方齊一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