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建「方艙醫院」 段宜康酸:新北防疫旅館房間數全台最少!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設立「方艙醫院」,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諷「有的地方首長聲音很大,但過去一年坐享舉國努力的紅利,自己做得卻最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民眾人心惶惶,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再增267例本土確診,新北市確診數也連三天突破百位數。其中新北市最多129例,台北市70例,以區域來說中和26例、萬華31例;針對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及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紛紛呼籲設立「方艙醫院」,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諷「有的地方首長聲音很大,但過去一年坐享舉國努力的紅利,自己做得卻最少」,更點出新北提供的防疫旅館房間數是全台最低。

更多新聞: 全國停課!家長抱怨「惡夢開始」遭網轟 媽媽作息表曝:「嘴」好忙?

段宜康在臉書寫下「防疫是全國一體的工作,誰也沒有自私的權利;有的地方首長聲音很大,但過去一年坐享舉國努力的紅利,自己做得卻最少」,他也點出新北的防疫旅館房間數遠少於其他縣市,「新北市人口最多、幅員最廣;房間數卻只有台北市的1/6,桃園的1/2,高雄的1/3」。

另外,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上開砲,痛批「有些首長超前部署喊到四級去。病床資源、醫療資源和可供輕症無症狀者隔離的空間盤點到哪裡?」,也點出「以防疫旅館數量來看,高雄市跟去年相比,增加的數量驚人;以每10萬人房間數,新北最低,難怪會喊方艙。」




更多新聞: 香港疫苗多 接種量卻低 部分民眾:不信港府 不信疫苗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