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因疫情棄辦 五搶一東奧資格賽改在墨西哥

原定6月中旬由台灣主辦的五搶一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因為疫情嚴峻,台灣確定棄辦,世界棒壘球總會昨晚決議,改在墨西哥開打,台灣目前進入三級警戒,作為國家隊主要兵源的中華職棒無限期停賽,讓組訓難度大增,加上地點變更,讓台灣隊出征五搶一增添非常大的變數,晉級的難度也因此提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宣布即起一、二軍全數延賽 直到警戒解除為止

棒球國手在主場揚威的畫面,今年確定看不到了,原定6月中旬在台灣舉行的五搶一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因為國內疫情升溫確定棄辦,世界棒壘球總會週三(19日)晚間召開臨時會議,決定改在墨西哥開打,比賽日期未定。事實上,警戒升級之前,中職就曾透漏,以台灣目前狀況舉行國際賽難度很高。

台灣因疫情棄辦 五搶一東奧資格賽改在墨西哥

中職宣推部主任劉東洋說,「因為現在這個比賽,原本在台灣舉辦的這個部分,的確因為現在國內疫情急速升溫的影響,再加上政府有很多這樣子的一個管制措施,所以舉辦這個比賽的難度的確提高很多。」目前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作為國手主要來源的中華職棒宣告停賽,國家隊組訓難上加難。

台灣因疫情棄辦 五搶一東奧資格賽改在墨西哥

五強一台灣隊預備名單,在5月初接種疫苗,但當時有超過半數球員沒有打,若要出征疫情更為嚴峻的墨西哥,回國後又得面對居家檢疫問題,種種難題下,選手是否有意願接受徵召、球團是否願意放行,都成為台灣隊成團的主要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驚悚頭部觸身球 皮拉爾臉瘀血腫脹還想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