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起午後雷陣雨明顯 下週二梅雨鋒面滯留四天

天氣炎熱,氣象局持續對15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南高屏、南投,可能出現38度高溫,台東甚至有焚風發生。如今全台都可望下雨降溫、解渴,除了週五起午後雷陣雨會更明顯。下週二還有梅雨季滯留鋒面,可能在台灣徘徊4天,如果位置往南一點,南部降雨也會增加。

更多新聞: 不甩全國升至三級警戒!杏仁哥邀友直播違反「限聚令」

太陽高掛,一早就好熱。全台最熱在台南蘭花園區,高溫飆到38.2度,氣象局對全台15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台中以北、宜蘭、台東,幾乎都是黃色燈號,嘉義、雲林、彰化,還有屏東、花蓮,是更熱的橙色燈號,台南、高雄、南投,熱到亮紅色燈號,可能出現38度高溫。

週五起午後雷陣雨明顯 下週二梅雨鋒面滯留四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預計全台各地,大致上會來到32~35度高溫,台東地區還有焚風發生機會,另外特別注意,南高屏還有南投,甚至可能局部地區,比較近山區部分,出現38度以上高溫,高溫特別要注意的天氣現象。」天氣熱、不下雨,水庫持續下探,石門水庫蓄水量只剩11.15%、德基水庫、曾文水庫,蓄水量都在10%以下,南化水庫也只剩10.69%,還好週五、週六鋒面報到,降雨變得更明顯,不過,主要還是下在北部、東北部。倒是下週二,將有梅雨季滯留鋒面在台灣南北徘徊,南部也可能有降雨機會。

週五起午後雷陣雨明顯 下週二梅雨鋒面滯留四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下週二、下週三,這波鋒面主要影響區域,以北部、東北部為主,至於南台灣部分,因為也變得比較不穩定,下雨情況,午後雷陣雨的下雨情況,會變得比較明顯,甚至如果鋒面比預期南邊,或是帶來水氣比較多,在午後雷陣雨時間之外,也可能有局部下雨的狀況。」不過,水庫想大規模解渴,恐怕還是要等到5月底、6月初的西南季風,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停課!他PO文抱怨「育兒神器」被搶購 網揭內幕:1天用4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