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又方便 新型「可摺疊隔板」 創意來自紙箱

疫情期間,公共場所都會擺設防疫隔板,避免飛沫直接接觸。有宜蘭的業者發現,傳統隔板一體成形,很展占空間,又無法針對場地配置做調整,所以發明了新型隔板,不只可以調整人數,拆卸也方便,薄薄一片,也不會佔用太多收納空間,他也無私分享設計圖,希望更多人加入生產。

更多新聞: 【🔎破解 錯誤口罩知識】

把防疫隔板搬到桌上,安全距離拉開,也防止飛沫傳染,民眾在辦公室上班或餐廳用餐,會比較安心,但傳統的隔板,似乎有點笨重,搬運和收納都不太方便,餐廳業者劉先生表示,「店內會有客人來用餐,我們就是盡量保持客人的安全,我們自己也安全。」

防疫又方便 新型「可摺疊隔板」 創意來自紙箱

ㄇ字型隔板,無法彈性調整和拆卸,占掉許多收納空間,但新型的可不一樣,薄薄的壓克力板,裝到插槽裡,再拿四角固定器卡住,2人座位瞬間變成4人空間,如果餐廳要收起來,只要拆掉,就變成平面,方便堆疊,業者的巧思,來自小時候玩紙箱的記憶,希望新設計能兼顧防疫和方便性。

新型隔板設計者楊先生說,「我的部分是無私的,會希望說,包括我的設計圖稿,我都可以無償提供給同行,簡單說我的概念,就是希望整個大環境可以順利度過這個疫情的問題。」

防疫又方便 新型「可摺疊隔板」 創意來自紙箱

平常只有10、20組的訂單,這星期卻暴增到500組,因為公家機關還是得上班,像是調解委員會也都有裝設,需求量大,業者目前已擴大產線,但還是供不應求,希望透過無私分享,有更多同業加入生產,幫助大家度過防疫難關。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破解 冠名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