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曝接種AZ疫苗副作用 一天燒2次還忽冷忽熱:像重感冒
林渝軒醫師自拍施打AZ疫苗的影片,產生不小的副作用,尤其2度發燒伴隨頭痛,讓他難以入眠,像是重感冒症狀。(圖/擷取「豬豬隊友」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19日新一批41萬劑的AZ疫苗運抵台灣,預計7天後就能開打,但仍有許多人擔心副作用而採取觀望態度,身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醫師林渝軒,自拍分享施打AZ疫苗的實況,他發現事後產生的副作用並不小,還連續發燒2次,讓他頭超痛也難以入眠,更出現四肢痠痛等類似重感冒的症狀。

更多新聞: 不甩全國3級警戒?韓家軍直播「多人聚餐」 杏仁哥:得知太慢會改進

台灣透過COVAX平台取得第三批41萬劑AZ疫苗,合計到貨疫苗數量有72萬6千劑,對疫情嚴峻的台灣,是很重要的防疫利器,只不過,仍有不少人擔心疫苗的副作用,生活型YouTube頻道「豬豬隊友」成員林渝軒醫師,就拍片分享自己施打AZ疫苗的狀況,他指出,施打疫苗會產生副作用的人,通常以年輕人居多,因為疫苗是模擬病毒入侵體內的狀況,而年輕人免疫系統發達,所以會啟動體內戰爭,因此反應會比較強烈。

疫情警戒升級!醫師自拍注射疫苗影片 網友吃定心丸:給正解和信心
林渝軒打完疫苗後產生副作用,但他不斷喝水與休息,強調這是對抗病毒最有效的方式。(圖/擷取「豬豬隊友」YouTube影片)

施打疫苗後,林渝軒雖然當下沒有感到異常,但到了晚上就出現症狀,一開始是發燒,之後畏寒,還出現肌肉痠痛的情形,雖然吃了退燒藥,再加上多喝水與休息,但凌晨3點半仍是出現發燒症狀,也伴隨頭痛,讓他難以入眠,隔天上午除了肌肉痠痛外,還有頭暈與疲倦感,一整天都昏昏欲睡,且注射處也感到疼痛,狀況有點類似重感冒,但並沒有呼吸道的狀況,直到當天晚上,症狀才解除。

疫情警戒升級!醫師自拍注射疫苗影片 網友吃定心丸:給正解和信心
林渝軒醫師打完疫苗當天的副作用包含發燒、畏寒、四肢痠痛、頭暈、疲倦等症狀。(圖/擷取「豬豬隊友」YouTube影片)

林渝軒表示,注射疫苗的副作用通常會在48小時之內獲得緩解,若持續發燒,頭痛或四肢冰冷等症狀,就要盡速就醫尋求醫療協助,影片一出也釣出許多施打過疫苗的網友分享經驗,「我是屬於打完手臂痠痛以外,完全無其他症狀那群」、「我打完也是發燒、頭超痛、全身痠痛,然後反胃想吐」、「我打完也差不多慘,但還好一天後就沒事惹」、「強烈建議第二天一定要請假在家休息,可以減輕不適狀況」,注射疫苗的影片也讓不少網友吃了定心丸,「給好多人正解和信心」、「可以提供他人修正是是而非錯誤的觀點」、「謝謝你的告知我對這個疫苗有些了解」、「希望疫情可以稍稍減緩真的太可怕了」。

更多新聞: 傳宏都拉斯為中疫苗與台斷交?外交部:兩國邦誼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