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喚唐鳳!醫護曝篩檢瓶頸不是「戳鼻」過程 求建健保卡連結「檢體流水號」 
醫勞盟替醫護人員發聲,希望唐鳳能幫忙建「檢體流水號」連健保卡。(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政治中心/張婷瑗報導

疫情期間,通通得要「實聯制」,有時候不是結帳排隊耗時間,而是在入口處等待前方的人拿筆填寫實聯制的時間冗長,為了便民,行政院政委唐鳳再度出手,開發出「簡訊實聯制」,5秒鐘就能完成實聯制。對此有醫護人員也開口向唐鳳求救,希望能建立「檢體流水號」系統與健保卡連結,簡化檢疫的繁瑣流程。

更多新聞: 談疫情升溫 唐鳳:國產疫苗問世就可能平息疫情

醫勞盟昨(19)日發文透露,從各地醫院和篩檢站回覆來看,整個篩檢作業最大的瓶頸不是篩檢戳鼻孔過程,而是「其他繁瑣的行政程序」,像是「掛號印貼紙甚至急診的篩檢站還得key完整病歷進行傳染病通報,還有批價等。」因此醫護人員希望,是否可以把這一些最繁瑣的程序,用最簡單的方法省略。醫勞盟希望篩檢檢體就採用條碼流水號,然後跟篩檢者的身份證或健保卡連結,如此一來便可大大簡化繁瑣的程序。底下更有留言指出「醫療業資訊化已經喊了很久,但程度依然非常低落。真的應該要好好重視。」網友們接連標註行政院政委唐鳳,懇求他能協助解決現在大家遇到的困境。

面對疫情唐鳳多次運用科技,解決民眾在防疫時遇到的難題,像是最近的「簡訊實聯制」解決了民眾在實聯制所面臨的問題,包含手寫時可能的病毒傳播、QR code掃碼填寫方法不一,或是填寫資料造成個資外洩等問題,政策19日上路,立刻引起日本網友注意,轉發到推特上,大讚好想搬來台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侯友宜去年就「防疫超前部屬」?何博文攤開數據:鬼扯!|全民筆讚邀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