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疫情升溫 唐鳳:國產疫苗問世就可能平息疫情
(圖片擷取自唐鳳臉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21)日透過線上方式參加日本在野黨一場會議時指出,雖然台灣目前疫苗數量不足,但只要未來幾個月能完成國產疫苗的話,就有可能封鎖病毒。

更多新聞: 唐鳳與美國副助卿巴斯比線上會談 5秒簡訊實聯制大獲好評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唐鳳昨天以線上方式參加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舉行的一場會議,談到台灣目前疫情時表示,「幾個月內台灣國產疫苗的研發應該來得及」,預估台灣目前這波疫情有平息可能。

台灣雖然因為過去成功封鎖病毒受到國際正面評價,但從進入今年5月後,台灣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台灣政府已要求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改成線上學習,並要求企業實施遠距工作等防疫對策。

唐鳳說,徹底配戴口罩及避免群聚,首要之務是有必要維持現行防疫等級;雖然台灣目前疫苗數量不足,但只要未來幾個月台灣能完成國產疫苗的話,就有可能封鎖病毒。

另外,與會人士提問,「要怎麼做才能讓日本防疫對策收到成效」?唐鳳認為,「首先政府相信民眾很重要,如果做不到這點,民眾就會感覺做任何事都是被強迫」。

至於利用數位科技防疫,唐鳳說,重點在於限制使用目的,明確劃分個人資料用途。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唐鳳推簡訊實聯制紅到日本 幕後功臣關貿網路熬夜3天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