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人員難為 出勤防疫遇民撒謊接觸史

消防人員出勤防疫,協助疫調,卻有民眾不老實,隱瞞病情、隱瞞接觸史,這讓消防人員非常緊張,不只增加風險,而且消防人員家人更恐慌,希望能在分隊洗完澡再回家,而且,在家也要戴口罩,十分辛苦。

更多新聞: 酒店小姐確診 擴大匡列酒客同事30人居家隔離

仔細穿戴裝備,一樣都不能少,一般救護,要戴N95口罩加外科口罩,護目鏡、髮帽、手套,也要穿半套防護衣,而差別在防疫案件得穿全套防護衣,接獲報案,全副武裝,救護車開了就出發,但如果民眾報案時沒告知,可能出現防疫破口。

有消防員在社團po文,拜託民眾不要隱瞞接觸史,痛批民眾不老實,原來日前有男子到醫院快篩後,在家等結果,但人發燒,家人打119,家人也不知道狀況,救護車到場,本人才說有篩檢,救護人員在場加穿全套防護衣,每趟任務都有染疫風險,這些消防人員透露,民眾最常說沒有,再來就是不知道,但就是不會說忘記了,因為如此一來,會一直被追問下,但謊報終究造成困擾,消防員也是人,他們也有家人,也替他們在擔心,防疫敏感時刻,為了大家健康,民眾應該誠實以對,否則只會害人害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播妹「汽旅開趴」全是重災區!醫師怒斥:忍一下活更久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