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致勝三分」氣走勇士 湖人贏得附加賽晉級第7種子
在今(20)日的附加賽中,湖人靠著「詹皇」(LeBron James)的關鍵致勝三分,以103:100成功擊敗金洲勇士。(圖/翻攝湖人官方IG)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今(20)日NBA西區進行附加賽,洛杉磯湖人靠著「詹皇」(LeBron James)的關鍵致勝三分,以103:100氣走金洲勇士,讓轟下全場最高37分的柯瑞(Stephen Curry)做了白工,也讓湖人順利拿下西區第七的位置,預計在季後賽中,對上西區第二的鳳凰城太陽。

更多新聞: P.LEAGUE+/球迷未能見證奪冠 富邦勇士:小遺憾

在一場定生死的附加賽中,起初湖人打得相當辛苦,首節命中率不到3成3,加上禁區大將戴維斯(Anthony Davis)表現低迷,無法有效阻攔勇士的進攻,在第二節末被Curry投進壓哨三分後,以42:55落後勇士13分;直到下半場,湖人眾將才回過神來,在第三節回敬一波35:24的攻勢,雙方以79比77進入到末節。


NBA/詹皇「致勝三分」氣走勇士 湖人贏得附加賽晉級第7種子
在今(20)日的附加賽中,LeBron James本場繳出大三元的成績,拿下22分、11籃板、10助攻。(圖/翻攝湖人官方IG)

第四節,湖人打出8比0開局,雙方開始進入「焦土戰」,Curry與威金斯(Andrew Wiggins)合力連拿9分,雙方陷入拉鋸戰,終場前5分鐘,形成93:93平手;比賽最後5分鐘雙方3度互換領先,直到剩下58秒左右,James跳出來投進致勝「大號三分球」並接管比賽,勇士則沒有把握最後一擊的機會,以失誤收場;之後將和曼斐斯灰熊爭奪西區第八的位置。

NBA/詹皇「致勝三分」氣走勇士 湖人贏得附加賽晉級第7種子
在今(20)日的附加賽中,Anthony Davis有「雙十表」表現,得到22分、11籃板、10助攻。(圖/翻攝勇士官方IG)

除了投進關鍵三分球,LeBron James本場更繳出大三元的成績,拿下22分、11籃板、10助攻,Anthony Davis則有「雙十」表現,得到25分、12籃板,其他有3人得分上雙,替補的卡魯索(Alex Caruso)獲得14分,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分別得到12分、10分;勇士則有2名球員得分超過20分,Stephen Curry)與Andrew Wiggins分別拿下37分、21分;勇士落敗後,預計在台灣時間5月22日對上灰熊,雙方將爭奪西區第八順位,同時也是最後一席季後賽席位。



更多新聞: 古巴隊打奧運資格賽! 美簽還沒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