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開車沒戴口罩遭開罰1萬5 高市府回應這樣說
高雄市新聞局駁斥,根本沒有這張罰單,這是個假消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民眾外出都必須配戴口罩,否則將開罰。網傳有民眾在高雄開車,駕駛沒戴口罩被開罰1萬5,打電話給1999還說「訊息是正確的」。高雄市新聞局駁斥,「根本沒有這張罰單」,這是個假消息。高市長陳其邁則提醒,不管開車、騎車都要配戴口罩,他強調,法律的遵循上,所有市民朋友外出時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

更多新聞: 自駕開車到底要不要戴口罩?疾管署、高市衛生局:出門就戴罩

中央指揮中心昨(19)日宣布全國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須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短短一天,網路上瘋狂轉傳一個消息,指稱有高雄民眾在街上開車時,看到前面車輛駕駛,因為開車沒戴口罩而「被開罰單」。民眾撥電1999後,對方回答說,「因為全台進入第三級防護...開車也是要戴口罩。」高雄市新聞局對此回覆說,「根本沒有這張罰單,這是個假消息」,請民眾不用恐慌。不過,到底開車有無硬性規定要戴口罩,高市新聞局只說,希望大家出門都要戴口罩。

「開車、騎車都要配戴口罩!」陳其邁提醒,汽車的部分,假如是一個人,旁邊的車子當然會有距離,但假如有載人,兩個人在車內都沒配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那當然是一定開罰。他強調,執法上,警察同仁會根據整個情節來做綜合的判斷,但是在執行上,他也要要求所有的市民朋友,外出時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假如違反法令的規定「就要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數位性暴力/科技進步衍生新型性暴力!網路跟騷、散布私照成大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