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戴口罩要開罰?連藍心湄也問:自駕要嗎 「外出」就要戴正解!
藍心湄也上網發問,自駕須要戴口罩嗎?其實外出就要戴著。(圖/藍心湄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外出就要佩戴口罩,但是在車裡要不要戴口罩卻意外引起討論,網傳自駕為戴口罩會開罰,不少民眾一頭霧水,連時尚教主藍心湄臉書都問「請問自駕也是要戴口罩嗎?家醫專科醫師王姿允也表示打去1999確認,得到的回答是「因為全台(高雄5/19)進入第三級警戒,只要離開家門就要戴口罩」;根據疾管署認定,外出就是要戴口罩,否則將開罰1.5萬。

更多新聞: 店家勸戴上口罩 老翁變臉對嗆吐口水

開車自駕到底要不要戴口罩?會不會被罰?就連時尚教主藍心湄都在臉書發文「請問一下大神們,自駕也是要戴口罩嗎?,嗯!眼鏡怎麼了?」,該篇貼文引來超過一萬五千名網友按讚,留言累積六百多則,就連分享次數也暴增,到底不戴口罩會不被罰?其實疾管署有給答案,雖然未明文規定駕車時是否需要戴口罩,不過一般「外出」從步出家門那一刻算起,即便車輛行進間也算「外出」,以「外出」規範來說還是要戴口罩,所以建議大家開車時也戴好口罩,否則將開罰1.5萬。

網友湧進教主發文下方留言「還是戴著安全,畢竟車子到處跑」、「真的超棒棒耶,防疫模範生」、「戴著安全點,亦可預防下車忘記戴,拿口罩戴前又要清潔手部,超忙的...」、「還是要戴、避免下車突然忘記戴上。」、「Billie姐的豹紋口罩」、「心湄姐豹紋口罩好帥喔」、「我是會戴,脫來脫去的口罩容易髒,也麻煩」。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Ct值大於30可回家!指揮中心放寬解除隔離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