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傳播鏈占全彰化逾8成 確診家族成眾矢之的 溪湖鎮民自危

彰化溪湖「葡萄家族」,形成了一條傳播鏈,在全縣的確診案例中,葡萄鏈就佔了84%強,導致整個社區人人自危,讓葡萄家族成為眾矢之的,擔心未來不知道要怎麼在家鄉立足!而在熱點社區,有80歲的阿伯抗拒快篩,被眾人強按住身體,扒開嘴巴,才完成採檢。

更多新聞: 院內感染擴散?和平醫院再爆醫護染疫 台大醫院擴大採檢無全院醫護全陰性

這裡是著名的溪湖羊肉爐一條街,原本不分平假日,總是人潮滾滾,但是現在這一家鐵門拉下來了,對面的那家不做生意,原本的競爭對手,一起暫停營業。葡萄傳播鏈占全彰化逾8成 確診家族成眾矢之的 溪湖鎮民自危街上的人車,比正常少了70%,店家做不成生意,民眾不敢出門,負擔沈重的,還有「我是溪湖人」所要承受的眼光,在萬華群聚案中,讓彰化破蛋的,是住在溪湖的葡萄中盤商家族,疫情擴大了之後,截至20日為止,葡萄傳播鏈有54個人染疫,占了全彰化染疫人數的84%,溪湖鎮民人人自危,有人把矛頭指向了葡萄家族,讓他們在治療過程中,還要擔心未來難以在地方立足。葡萄傳播鏈占全彰化逾8成 確診家族成眾矢之的 溪湖鎮民自危彰化縣政府進駐社區,成立快篩站,但是這位坐在電動車上的阿伯抗拒快篩,兩位民眾強行按住阿伯的身體,扒開嘴巴,讓醫檢師迅速完成採檢,不過,大部分的民眾都保持理性,以科學的方法對抗病毒,也希望染疫的街坊鄰居儘早康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工人工地沒戴口罩挨罰掀論戰 指揮中心統一罰則:勸導不聽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