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工地沒戴口罩挨罰掀論戰 指揮中心統一罰則:勸導不聽再罰

全國疫情嚴峻,升級到第3級警戒,依規定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但不少亂象出現,就有民眾在工地裡沒配戴口罩,遭到開罰。各縣市開罰標準不一,引發熱議。全國防疫會議召開第2天,陳宗彥再次喊話地方政府標準同一致,先勸導再開罰。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1次看「懶人包」!全台篩檢站 11縣市均有設點

全國防疫會議第二天,會後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晚到10分鐘,因為各縣市問題一籮筐,會議進行的比第一天還要久。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國升3級警戒,規定民眾出門都必須配戴口罩,但各地依舊亂象不少。工人工地沒戴口罩挨罰掀論戰指揮中心統一罰則 「勸導不聽再罰」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在工地的工程人員,要找到適當的地點來,飲食跟喝水,這個是基本生活所需,我們希望他們能,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允許不配戴口罩。」工人工地沒戴口罩挨罰掀論戰指揮中心統一罰則 「勸導不聽再罰」不只工地工作人員接到罰單,還有民眾也發文求解,想問問到底可以怎麼抽煙?條件是家裡能抽,3人以上不能吸,口罩又不能下來。工人工地沒戴口罩挨罰掀論戰指揮中心統一罰則 「勸導不聽再罰」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中央跟地方的防疫措施,一定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所訂定的這樣一個防疫措施跟指引,來做執行,那我們還是先勸導再開罰。」工人工地沒戴口罩挨罰掀論戰指揮中心統一罰則 「勸導不聽再罰」喊話地方首長,中央地方必須標準一致,尤其是要防堵假訊息。工人工地沒戴口罩挨罰掀論戰指揮中心統一罰則 「勸導不聽再罰」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最近在line上面也另外有1則,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1萬元,這個訊息,說從今年2月1日開始,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行政院有決議,每人要補助疫情援助金,新台幣1千元(1萬元),這則也是假訊息,請大家務必不要再轉傳這則。」

再次呼籲民眾多疑多查證,否則依照不實訊息特別條例,也可能吃上罰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注意!「防疫保單」接連停售 只剩「這9家」產險公司有在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