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攤只能外帶外送 美食街採實聯制與梅花座

繼超商、賣場禁止內用之後,雙北市府宣布,針對傳統市場、夜市等小吃攤,即日一律只能外帶、外送,但一般餐廳或百貨公司美食街例外,只要維持實聯制、梅花座相關防疫措施即可,另外就連販賣未包裝熟食的攤販,也加強宣導業者要加設餐罩或隔板才行。

更多新聞: 防群聚出招!桃市府封印公園遊樂區 鄭文燦下令拆全市358座籃框

業者動作熟練,把餐點迅速打包,北市永樂市場旁的知名清粥小菜,以往總是擠滿人潮,而現在業者早已把內用桌椅全都收起來,就是因應疫情升溫,雙北市政府宣布,即日一律只能外帶、外送,加強防疫。

傳統小吃攤業者黃小姐說,「昨天下午就說不能內用,我們就整個就撤掉了就是遵照,之前要的QRCODE,我們也都照做,所以政府怎麼規定,我們會跟著配合。」

小吃攤只能外帶外送 美食街採實聯制與梅花座

眼見疫情嚴峻,雙北市府針對傳統市場、夜市等小吃攤,祭出外帶外送令,但一般餐廳或百貨公司美食街例外,只要維持實聯制、設置隔板和梅花座的防疫措施即可,另外針對某些販賣未包裝熟食的攤商,也有相關規定。

剛出爐的的油飯、芋頭粿,一上架就被排隊民眾快要掃空,為了避免飛沫傳染疑慮,業者自行加裝透明隔板,就連採買動線也要保持距離,不過依舊有其他攤販,還是直接把產品擺放出來,因此市府也加強勸導,像這類的開放式熟食,也要設置遮罩才行。

小吃攤只能外帶外送 美食街採實聯制與梅花座

傳統小吃攤業者黃小姐說,「我們會戴口罩食物上還有罩面,我們也有乾洗手,我們都有執行消毒,消毒之後才操作所有東西。」

北市市場處科長何相慶表示,「陸陸續續在輔導或是跟攤商說,就是要做一些遮罩,我們會透過自治會提出計畫,我們就會提供補助。」

小吃攤只能外帶外送 美食街採實聯制與梅花座

面對非常時期,雙北市府不敢大意,只要民眾常聚集的公共場所,都硬起來防疫,希望能防堵疫情再擴大。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衛生部長視訊陳時中!公開表示:「支持台灣獲得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