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徐榛蔚探索花蓮美食 原民風融合多元創意

花蓮縣有許多美食,都是靠著傳承的精神,孕育而生。讓我們跟著地方大家長徐榛蔚的腳步,去探索花蓮原住民族的在地美味

更多新聞: 美食/台北後山埤美食 包記饅頭店|松山奉天宮「羊角鍋貼饅頭」香Q脆皮 一天出爐三鍋限量販售!

新鮮的鬼頭刀生魚片,在高溫噴槍下,茲茲作響,散發陣陣焦香。將熬煮多時的高湯倒入麵碗中,再把剛炙燒完的鬼頭刀放上,加點青蔥點綴,就大功告成。

仔細一看,這煮麵的廚師,竟是花蓮縣長徐榛蔚。跟著徐榛蔚探索花蓮美食 原民風融合多元創意位於花蓮市區的這家餐廳,中午12點還沒到,店內就已經客滿。因為餐廳自家還經營定置魚場,主打珍惜海洋所捕撈來的珍貴資源,魚身片肉做生食,魚頭及魚骨,拿來熬湯,一口喝下彷彿能感受到濃濃的大海香氣,連縣長聞香而來,甚至還得忍不住煮起麵。跟著徐榛蔚探索花蓮美食 原民風融合多元創意同樣也是為了傳承,花蓮吉安這家餐廳老闆,帶著縣長下廚,變出一道道,結合原住民以及客家風味的一桌創意料理。跟著徐榛蔚探索花蓮美食 原民風融合多元創意老闆將「吉安三寶」芋頭、韭菜、龍鬚菜入菜,將這些平凡無奇的家常食材,經過老闆的巧思及妝點,配上招牌的鹹豬肉拌飯,成為顧客必點的組合。跟著徐榛蔚探索花蓮美食 原民風融合多元創意跟著縣長的腳步繼續探索美食,要不是眼前有這碗牛肉麵,還以為走進了展場呢。

仔細一看,整家店周遭綠意盎然,到處都有木頭雕刻,還有陶藝作品,其實這家店,最早是一間傢俱行。跟著徐榛蔚探索花蓮美食 原民風融合多元創意老闆最初只是抱著分享的心情,但沒想到好手藝,漸漸廣為人知。

從家具行老闆,漸漸多了一份餐廳老闆的頭銜。讓客人享受牛肉麵之餘,還可以沈靜在藝術的氛圍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0確診破功! 5/8曾到萬華 天天到潮州泗林綠色隧道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