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離家近」成首選 確診者足跡全聯屢次上榜

新北市5月20日公布20個確診足跡,遍布新北各區賣場,之前足跡集中在傳統市場,這回公布的足跡,數據會說話,民眾採買物資的腳步,轉移到賣場,20個足跡中,有7次全聯上榜,其中15日本土破百例那天,一天就有4家全聯,醫護人員看了相當寒心,發文痛批搶購人潮擠爆全聯,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呼籲大家不要一窩蜂採買。

更多新聞: 確認過眼神?男疑不滿與警「對望」突失控叫囂!與5員警「街頭扭打」

新北市衛生局20日公布確診者公共場域足跡,20個足跡當中,全聯多次上榜,由醫護人員創立的臉書社團,就發文痛批,15日這天就有4家全聯,都有確診者足跡,而且民眾擠爆全聯,根本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

「方便離家近」成首選 確診者足跡全聯屢次上榜

看看衛生局公布的資料,確診足跡12日到過全聯板橋文聖店,13日三重力行店,板橋文聖再度上榜,15日這一天最多,分布板橋、新莊、永和4家。這一波疫情當中,為何全聯屢屢上榜?民眾說,「很可怕啊對除非是,真的沒有東西吃了我覺得再來吧,可能也是因為全聯,因為東西夠多而且比較便宜。」

「方便離家近」成首選 確診者足跡全聯屢次上榜

同樣是採買行程,上榜的還有11日愛買永和店,13日美廉社板橋莊敬二店,而市場則有中和枋寮市場,以及永和溪州公有零售市場。統計20次足跡有11次足跡都在賣場、市場買買買。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說,「20日所公布的足跡呢,其實很多都是在賣場,那相信大家可能之前去傳統市場,覺得說非常的危險是個破口,所以呢改成來賣場買東西,可能會比較安全,可是沒有想到說其實賣場,它是一個室內空間,那大家蜂擁而至造成一個群聚的效果,其實對於防疫來講也是一個大破口。」

「方便離家近」成首選 確診者足跡全聯屢次上榜

15日週六這天,本土病例首次衝破百例,可能讓民眾產生恐慌,擔心警戒升級無法出門採買,現在足跡一一公布,大家都重新檢視個人足跡有沒有跟確診者重疊,呼籲民眾物資充足,真的不要再一窩蜂搶購增加風險,自主性分流採買!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汐止姊弟戀夫妻談離婚爆口角 老公捅老婆一刀後騎車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