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偷營業、公園下棋未戴罩 花蓮警方查獲開罰

全國疫情升為三級警戒,花蓮竟還有民眾跑到公園脫口罩下棋,甚至沒戴口罩做運動,警方立刻開出勸導單,移請衛生單位裁罰,而5月15日開始,花蓮就宣布八大行業停止營業,卻有KTV業者不甩禁令,偷偷營業,恐怕面臨最高30萬罰款。

更多新聞: 院內感染擴散?和平醫院再爆醫護染疫 台大醫院擴大採檢無全院醫護全陰性

明明是大半夜,來到花蓮這間KTV,伴唱音樂開的超大聲,警方上門稽查,赫然發現,民眾一家大小就這麼沒戴口罩,開心歡唱聚會,15日開始花蓮八大行業,早就宣布停業,業者卻是私下偷營業。

KTV偷營業、公園下棋未戴罩 花蓮警方查獲開罰

朋友半夜上門,業者不好意思拒絕,開放入內歡唱,警方也只能按照規定,開單移請衛生局裁罰,得面臨罰金6萬~30萬罰款,不只KTV,來到花蓮公園,全國升級為三級警戒,竟出現阿伯脫下口罩在下棋。

看到警方上前,匆匆忙忙戴好口罩,但已經來不及,離譜的還有一旁,在做運動的阿伯同樣是沒戴口罩,一併遭到警方開單,罰金3000起跳,最高15000元。花蓮分局長郝心誠說,「在政府全面宣布全國三級防疫啟動的當下,我們也發現未遵循規定,在戶外配戴口罩的一些行為人,總共有4張未戴口罩的罰單。」

KTV偷營業、公園下棋未戴罩 花蓮警方查獲開罰

全國警戒升級,花蓮砂婆礑遊憩區,以及銅門翡翠谷紛紛封閉,禁止遊客進入,警方也在入口處加強管制,規勸遊客離開,就是要避免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沒戴好遭規勸!婦人「見笑轉生氣」飆罵:豬哥欺負我